|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生命学院到余姚市姚东自来水厂开展实习实践学习活动

时间:2024-04-02 来源:生命学院

4月1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40余名师生满怀热忱地走进了余姚市姚东自来水有限公司,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践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应用化学专任老师王卫副教授带队,23级应用化学专升本全体学生参与。


微信图片_20240403095003 - 副本.jpg


在公司专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水厂的加药间。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水质处理中加药的作用和原理,学生们认真聆听并记录下关键知识点。随后,大家来到了平流池、滤池等核心处理区域,亲眼目睹了原水经过层层过滤、净化、消毒的过程,深刻体会到了自来水生产的复杂性和严谨性。


微信图片_20240403095044 - 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还进行了现场实验操作。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对水样进行了浊度、游离氯的检测,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加深了对水质处理原理的理解。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此次实践学习活动得到了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公司自2021年成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的社会实践基地以来,一直积极与学校合作,为学生们提供宝贵的实践学习机会。这种校企合作模式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也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发挥科研和资源优势,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未来,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践学习机会和平台。同时,学院也将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