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生物技术

生物技术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生物技术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新世纪经济建设需要,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与人文科学素养、良好沟通能力和协作精神,掌握扎实的生物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生物技术实践和创新能力,能胜任生物技术产品开发研究、检测分析、技术监督、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

借助宁波大学的国家级、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和人才培养基地,实行平台+模块+拓展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模式。开设系统性的应用性拓展课程群,设立开放性实验室,激发学生科研兴趣,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思维。在校期间,学生可在教师指导下参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浙江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及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为拔尖人才培养奠定基础。生技重点加强实习、实践环节,在当地省市级事业单位和上市公司设立了实践基地,并聘请基地的高层次科研人员作为兼职教授指导学生的实习、实践和毕业论文等教学活动。生技教师队伍业务精湛,结构配置合理,所有专业任课教师均持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中青年教师是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多位教师获省市级人才称号,承担或参与国家级、部省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学生有大量的机会加入教师的科研项目,深入参与研究,为未来的学术或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主修课程

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野外实习、植物组织培养、生物信息学、生物统计学、普通生态学、分子诊断技术、蛋白质分析技术等课程及相关实验实践。

就业情况

本专业与实际联系紧密,毕业生可到新兴生物产业、医药、食品、园艺、商检或环保等相关的企业、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从事技术支持、新产品研发、生产管理、检测与诊断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进入国内外高校继续读研深造。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签约率95%以上,就业对口率70%左右,为生物产业培养了一大批技术骨干,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每年均有部分同学选择在学业上进一步深造,被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高校录取。



202103261444069978.jpg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