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依据城市环境与现代工农业环境保护需求,培养具备水体、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环境规划与管理、资源保护、环境影响评价等方面基础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能力训练,并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环境工程领域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培养特色

专业实行“通识教育平台”+“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跨学科课程”培养模式,实践课程比例高。实验室下设环境工程基础实验室、污染物检测实验室等多个分室,拥有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荧光倒置显微镜等大型仪器设备。专业教师队伍全部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教师团队学历层次高,中青年教师占据主导力量。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多次参加学科性、互联网+、挑战杯等国家级、省级竞赛,学生竞赛参加率高达90%,同时,学生也可以加入教师的科研项目进行科学研究,充分拓宽学生的视野,使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形成良好的综合素养。

主修课程

环境化学、有机化学、环境监测、环境催化、环境工程微生物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环境影响评价等。

就业情况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环评单位、设计院、环保工程公司、环保设备材料公司和环保投资公司等从事技术咨询与评估;在国企、外企及民企从事环境管理;在市政部门、监测站、环保局以及设计施工单位从事规划、设计、管理、施工、监测等工作;在有关学校从事环境专业教育或在科研单位从事科学研究。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签约率近100%,就业对口率70%左右,为环境产业培养了一大批技术骨干,毕业生得到浙江中一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水艺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高度评价,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除此之外,毕业生也可以继续深造读研,每年均有多名学生考取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大学等学校研究生。


202103261445514879.jpg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