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成立于2005年,由生物技术、环境工程和应用化学三个专业组成。在校生人数达1400余人,现有教职工46人,专任教师3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4人,高级职称1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92%,博士后(含在读)10人,硕士生导师5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教师5人,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70%以上。教师中有多人获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慈溪市上林人才等荣誉。

学院设有三个分教学实验中心:生物技术教学实验中心、环境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和应用化学教学实验中心;三大研究所:农业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研究所、环境保护研究所、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所,配备了先进的设备,满足教学需求的同时也丰富了学生实践与创新环境。学院以科研平台建设为支撑,助推科研工作发展,2023年度,学院成功获批浙江省教育厅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功获批宁波市农业种质资源与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A类),成立院士工作站。 

学院推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与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宁波市环境监测中心、美诺华药物研究院、中科院宁波慈溪医工所、宁波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康龙化成宁波新药技术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事业单位确定了全面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在实习实践基地形式合作的基础上,学院与宁波七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礼达先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2+2”模式联合办学,分别形成了“七诺 班”和“礼达班”,探索出一条适合学院发展的服务地方、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学院注重毕业生就业与深造,近年来,本科生就业率均在95.0%以上,专业对口率在70%以上。近三年,约20%的毕业生考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


image.png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