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应用化学(专升本)

应用化学(专升本)

培养目标

应用化学(专升本)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实的化学化工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实验技能、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获得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培养具有基础知识扎实、实验素质高和动手能力强、具有良好科学素养的能在相关科研部门、高新技术产业、大型企业、环保、医药、商检等部门从事化学、化工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开发、工艺设计与改进、教学以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同时具备进一步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良好潜质,能在高等和中等学校从事化学教学、教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化学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基础、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化工基础实验、仪器分析实验、应用化学专业英语、文献检索与科技论文写作等。

学制

2年。实行弹性学制,最长学习年限为4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建设成果

本专业严格执行应用化学(专升本)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制定了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在硬件方面,现有教学实验室面积为16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800余台(套);软件方面,应用化学全部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承担和参与国家级、部省级、厅局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专业培养模式上实行“平台+模块+拓展”的培养模式,满足学生的就业和考研的不同需求。近两年来,应用化学四年制本科生多人考取“双一流”高校研究生,其中1名同学考取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研究所研究生。学院注重对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在导师指导下多位在校生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SRIP、新苗人才计划获奖。

就业升学

毕业生可在科研部门、高新技术产业、大型企业、环保、医药、商检等部门从事化学、化工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开发、工艺设计与改进、教学以及管理等工作。同时也可以选择在国内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或选择出国留学深造。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