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环境工程(专升本)

环境工程(专升本)

培养目标

环境工程(专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素质优良,具备水、气、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能力训练,并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环境工程领域高级工程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原理、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和环境影响评价等。


学制

2年。实行弹性学制,最长学习年限为4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建设成果

本专业在人才培养方式上,以人才市场和社会的需求为导向,建立能够适应市场需求、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实行“通识教育平台”+“学科基础平台”+“专业基础平台”+“专业方向模块”+“专业拓展模块”培养模式,充分拓宽学生的视野,使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形成良好的文化素养。

本专业教学基础设施齐全,实验条件齐全。实验室面积1000余平方米,目前共有仪器设备400余台(套),拥有气相色谱、高效液相色谱、激光粒度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仪、荧光分光光度仪、自动电位滴定仪、荧光显微镜、TOC多参数水质分析仪等大型仪器设备和COD、DO、pH、浊度、烟道废气检测仪等各式便携式检测设备。

本专业教师团队学历层次高,中青年教师占据主导力量,是一支能战斗、团结向上、充满活力的队伍。博士占比89%,高级职称占比33%,与本专业有关的实验室专职人员1人。


就业升学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环保部门、规划部门、市政部门、设计施工单位、科研院所、工矿企业等单位,从事环境保护方面的规划、施工、检测、管理、研究开发和咨询服务等工作,也可以到有关学校从事环境专业教育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