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应用化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系统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实验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重点培养学生解决工业分析、精细化工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其能够在化学化工、石油冶金、新能源新材料、医药食品等应用化学及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培养特色

专业培养目标明确。应用化学专业贴近浙江省新兴产业和人才需求,以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实行课堂讲授、实验教学、实践教学、企业实习的四位一体化教学。学生创新能力突出。应用化学系重视学生实验技能、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培养,积极为学生搭建实践创新能力的平台,学生每年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发表多篇科研论文。教师专业能力精湛。应用化学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多人入选省部级人才称号,承担和参与国家级、部省级、厅局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主修课程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基础、现代仪器分析、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合成工艺、高分子材料改性、高分子材料助剂、高分子材料测试方法、工业分析基础、食品检验、商品检验、色谱分析技术等理论及相关实验课程。

就业情况

毕业生主要在化学品分析与检测、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精细与日用化学品的制备与应用、化学与生物制药等化学和化工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高端制造生产及企业管理等工作,近5年就业率在95%以上。同时,学生可继续攻读化学、化工、能源、材料、食品、医药等方向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今年来,毕业生升学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名校。



1712459470134686.jpg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