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宣传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宣传 > 招生信息

2023宁波市农业种质资源挖掘与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欢迎你们到来

时间:2023-06-19 来源:生命学院

宁波市农业种质资源挖掘与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依托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设,积极响应“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绿色高效发展”号召,从典型种质资源挖掘与利用的生物学基础出发,以环境微生物修复机理及其环境互作机制为支撑,利用交叉学科深度融合的创新科研模式,开发农业环境功能与调控产品技术,形成农业环境系统提质增效新原理—新技术—新产品的完整创新链,构建我市农产品提质增效技术体系与模式,引领现代农业与生物生态健康科学前沿,服务农业绿色健康发展。


image.png


实验室下设植物生理和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环境保护研究所、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所。克隆了一批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植物优质、抗病(逆)的优良基因;筛选了一些具有土壤修复和改良功能的微生物;制备了多种农业环境功能与调控的产品缓释材料。


image.png


近年来,实验室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市2025重大专项3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


image.png


未来,实验室将以获批市级重点实验室为契机,遵循“错位发展,创新特色”的理念,结合地方农业发展需求,力争形成农业种质资源的挖掘、保护、提质、增效与区域生态环境良性互动的整体机制。以农业种质资源增效新原理为创新原动力,积极拓展农业与环境相关新技术、新产品,构建围绕地方典型农业种质资源挖掘及综合利用为核心的农业产业及环境产业应用技术与创新平台。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