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生命学院顺利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预赛模拟活动

时间:2023-12-22 来源:生命学院

为切实提升参赛教师的实战能力,提高参赛质量,2023年12月21日,在生命学院11号楼115会议室开展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预赛模拟活动。在教务办精心组织下,学院督导组成员全程参与,并有幸邀请到产教融合部部长彭雪峰老师与教务部副部长梁霄老师莅临指导。


1703480716326176.jpg


我院参赛教师共三人,分别是生物技术专业邱士优老师,应用化学专业方振兴老师和环境工程专业裘钱玲琳老师。三位老师依次上台进行模拟演练,围绕教学设计创新内容,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创新等方面进现场展示汇报,三位老师在比赛过程中均表现出了良好的教学能力,随后,在场领导及督导组成员模拟大赛环节进行了提问,并就汇报和回答提问环节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精心点评和指导。

彭雪峰老师指出,邱士优老师将科研融入教学,充分体现了“科研反哺教学”这一创新点;方振兴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使用了较为传统的问题引导式教学方法,凸显了课堂教学设计功底;裘钱玲琳老师作为新任教师,能很好的把握教学内容的设计与知识点的解构难能可贵。梁霄老师在此基础之上进行了意见的补充,她认为本次生命学院选拔的三位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内容展现清晰,希望三位老师在青教赛的舞台上也有所展示。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预赛模拟活动的举办,很好的挖掘了青年教师的潜力,也为我院教师在教学能力方面的提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