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座

南京农业大学徐国华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讲座暨班主任科研专项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23-10-14 来源:生命学院

    10月13日,生命学院邀请原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徐国华教授作了题为“施肥、环境与绿色种业”的学术科普讲座,并为我院班主任开展科研专项培训,讲座由我院陈慧副院长主持,党委副书记张雯静、班主任、全校感兴趣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697439016587713.png


报告会上,陈慧首先向在场师生就徐国华教授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徐国华教授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简单讲解:从作物营养与作物施肥方面,解析了化肥给人类带来的好处与坏处;从元素循环与人体健康方面,阐释了土壤、植物营养与人体健康的关系;从养分高效与绿色种业方面,挖掘、研究培育节肥农作物绿色品种。

报告会结束后,老师们就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问题,徐教授一一为老师和同学们耐心解答。

整场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内容充实,不仅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更为相近领域研究的老师提供方法和经验。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image.png


主讲人简介:
    徐国华, 教授(二级),原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农业部“养分资源生物学利用”科研创新团队和江苏高校“农业资源生物学利用”科研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担任中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江苏省土壤学会理事长。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是植物营养分子生物学。主持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在Proc Nat Acad Sci USA (PNAS)、Current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等权威期刊和其他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2014年起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2019年至今均入选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研究成果获得中国土壤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基础类)一等奖。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