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举行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1 来源:生命学院

 3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在11号楼115会议室举行了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副院长陈慧主持会议。


1711416939873066.png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国科发监〔2022〕221号)、《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国卫科教发〔2021〕7号)、《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科学技术部令第19号)、《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暂行规定》(国科发政〔2016〕97号)、《浙江省科研诚信信息管理办法》、《宁波市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开展了“恪守学术道德、践行科研诚信”主题研讨交流,与会教师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会议还深入探讨了学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机制,为学院创造良好的科研诚信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最后,全体观看学术不端警示教育系列动画,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充分发挥预防、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通过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又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术活动中增强自身科研诚信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良好学术氛围。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