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思政进社区

“朋辈助心理,智慧育人心”心理委员培训圆满落幕

时间:2023-11-15 来源:生命学院

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在10月11日,10月18日,11月8日,11月14日等时间,分别举行了"朋辈助心理,智慧育人心"系列心理委员培训。

   

1701574629998148.jpg

                         (培训会中鲁帅老师与心理委员们一起分享心理学知识)  

   

培训期间,心理委员们分享了各自对心理委员职责的认知,并分享了积极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的有关著作。鲁帅老师出席了培训会,指出积极心理学目前并不能算作心理学的派系,并对心理委员们进行了指导,向各委员科普了心理学与心理委员的起源及发展。她指出,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心理问题,随着年龄的变化,心理问题的内容可能会发生变化。因此,个体的心理健康一直处于波动状态,有些时候是不健康状态,有些时候是健康状态,类似于身体情况。  


1701574736623904.jpg

                           (培训会结束后心理委员们合照留念,培训会顺利结束) 


通过系列培训,心理委员们对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提高了自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他们将积极引导同学去心理健康中心,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校共筑学生心理健康联合防线,守护同学健康身心。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