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爱心助医,青年在列

时间:2023-10-14 来源:生命学院

10月14日,上午8:00,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公益实践部组织10位志愿者前往慈溪市人民医院,开展了协助患者进行挂号、取号以及检验单拿取等志愿工作,为患者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恰逢周末,医院人流较大。志愿者们提前来到医院,听从部长安排后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医院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志愿者们认真工作的身影,有的为患者引路,有的为患者取号。

面对每一位患者,志愿者们皆以饱满的热情来接待。虽然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也会有不清楚的问题,但这并不会阻挡志愿者前进的步伐。志愿者们反复地熟悉服务程序,掌握医院结构框架,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缩短患者的等待时间。


1697361417953619.png

(图为志愿者为患者取号)


不仅如此,患者中常常会有独自前来就医的老人。他们无法独立使用挂号机,因此成为了志愿者们重点服务的对象。志愿者们每回答他们一个小小的问题,都是一次温暖的传递。 


1697361436547973.png

(图为志愿者协助患者取号)


志愿者们奉献爱心,帮助他人,实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在医院和患者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让医患双方都能更加舒心。志愿服务的路虽任重而道远,但青年行则必达。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