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以叶绘诉真情,青春献礼百年

时间:2023-05-15 来源:许朝雯

为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贯彻生态环保理念,同时献礼二十大。5月14日,生命学院会联合园艺社在南广场举办了叶脉书签制作活动。活动通过采集树叶并对树叶进行加工制作出精美的叶脉书签,体现了我院专业特色。

生命学生会联合园艺社的同学们在活动开始前收集叶脉清晰,叶子硬挺的树叶,对树叶进行煮沸处理,并准备了其他各类材料。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用刷子刷除叶肉,让叶脉显露出来以便制作书签,大致把叶子刷至透明后,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叶子进行染色和装饰。

此次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将对二十大顺利召开的祝福寄托在融汇于叶脉中,献礼二十大。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感受到了自然之美。


1685537041847756.jpg

(图为叶脉书签)

1685537041740355.jpg

(图为现场概况)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