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评奖评优

优秀班主任 | 周梦丹:用心耕耘,用爱育人

时间:2022-11-15 来源:生命学院

周梦丹老师自2020年担任班主任以来,踏踏实实地教书育人,认认真真地做好本职工作。凭着踏实肯干的作风,赢得了学生的认可、同事的认同、学校的赞赏。曾有以下荣誉:

     1.2020年12月,在慈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中共慈溪市委、慈溪市人民政府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

    2.2021年3月,获得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成长发展基金“育人卓越奖”。

    3.2021年7月,台风“烟花”登陆前夕,班级学生参加街道武装部民兵抗台抢险行动,获得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和“甬上”宁波晚报等新闻媒体报道

1668513914455869.jpg

作为班主任,周梦丹密切关注班内状况,定期开班委会,对接工作、传达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主动参与班委组织的多样活动中,与学生广泛接触。在学业方面,周梦丹也强调自律问题,督促学生重视学业,鼓励学生全面发展。而在日常生活中,周梦丹将重心放在了学生心理安全健康上,默默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尽心尽力为学生服务。

在班级管理中,周梦丹注重将思政元素融入到班会和日常谈心中。同时培养班委责任意识,推动班级活动组织,而班会、团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是周梦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周梦丹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培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同时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所带学生(以班级团支书顾宁展为例):2020年2月荣获优秀团员奖状。2021担任白沙路街道“青力量”8090青年宣讲团成员并被聘为浙江省慈溪市胜山初级中学“青菱讲堂”讲师。取得浙江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合格证书与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在台风“烟花”登陆前夕,参加街道武装部民兵抗台抢险行动,被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和“甬上”宁波晚报等新闻媒体报道。2021年10月18日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代表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参加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新生团校微团课大赛获得第一名。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