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家乡情意浓,魅力方言秀 —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方言秀”活动

时间:2022-10-16 来源:张逸轩

为预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展示家乡文化特色。10月15日,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在1号楼1阶1教室举行了“家乡情意浓,魅力方言秀”活动。

1667404227580738.jpg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在阵阵掌声中,比赛也拉开了帷幕。参赛选手们用激情四射的演讲,惟妙惟肖的表演,由浅入深地用方言为我们展示了各地的美食、美景。由台州到温州,又由温州到安徽阜阳,各地的方言在教室中此起彼伏。南腔北调,三里不同调,十里不同音,这无不展现着大国文化所孕育的语言独特性和多样性。

1667404263473820.jpg

(图为参赛选手的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加深了大学生对文化以及中华语言的了解,同时还增强了大学生课外生活的丰富性、多样性,并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