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风采

培前行之能,育青春之魂

时间:2022-09-25 来源:张逸轩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技能水平,进一步加强我院宣传工作。9月25日下午14点,我院于3号楼2阶1教室举行了新闻稿与推送活动。本次活动由办公室部长张逸轩和新媒体部长沈欣悦主讲,团学全体人员参加。

1665629774165377.png

(图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

张逸轩开篇点题,介绍了新闻稿的几大特点和讲述新闻稿的基本要素、基本格式和写作要领。不仅如此,张逸轩还结合了自身经验阐述了自己对新闻稿写作的理解,重点强调了新闻稿写作需要理论结合实际,学会归纳总结并凝练文字以便更好的表达。最后,张逸轩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新闻稿写作,促进自身文学创作能力的提升。

 1665629813309424.png

(图为张逸轩在讲话)

紧接着,沈欣悦从推送工作、推送制作和推送实际操作三个方面详细清晰地展示了推送的要求和技巧。同时,沈欣悦还结合了具体稿件展示了推送的基本模板并对推送的格式、排版、取材、结尾等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沈欣悦还重点陈述了有关推送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全程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互动,并表示对此受益颇深。

1665629871616744.png

(图为沈欣悦在讲话)

通过本次培训,使我院学生干部对本院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还为我院宣传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