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生命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党校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23-11-24 来源:生命学院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2023年11月15日至11月22日,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学院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校培训生命学院22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在本次培训中结业。

此次党校培训的主要实践内容包括:党课学习、红色电影赏析、寻访红色基地以及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5日,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於宏讲授党课“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商君书·画策》中“能胜强敌者,先自胜也”作引入,分别从“在百年奋斗中看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和“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与经验以及新时代党的自我建设。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1702534517576.png

2学习.jpg


马院优秀青年教师刘飞宇聚焦我国现代化建设,讲授党课“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现代化建设的不懈努力。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


1702534572018.png


11月15日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国大业》,重温建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


283482208ba244b53074875336f0af72.jpg


党校期间,积极分子参观慈溪市党史馆等地,全面地了解了慈溪市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走向繁荣的过程,重温了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基本经验。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全国的解放,再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每一个阶段都充满了艰辛和辉煌。领略了共产党带领慈溪人民抵御强敌、艰苦探索、奋发图强的历程和辉煌重温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历史长河依旧在汩汩流动,我们依旧需要努力,拼搏,续写历史的新篇章!

通过本次党校培训,强化了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广大积极分子的素质及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初心,坚持“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实践中践行党的宗旨,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