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学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6 来源:生命学院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文化自信,实践文化自信,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11月15日下午15:30在1号教学楼103开展以“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四支部同学们在主讲同学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有关文化自信的内容。首先以近期热点——杭州亚运会为切入点,先从比赛获奖情况来介绍人文文化并体现大国文化自信,再由此进一步扩大到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舞美文化和建筑文化。以杭州亚运会为代表江南地区的文化,逐步介绍以北京为代表的北方文化自信和以西藏为代表的西北文化自信。同时主题学习以“击鼓传花”活动环节贯穿全程并且准备了相关地标徽章奖品,以此调动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的热情以及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介绍个别文化内容时,结合有关视频,提高同学们学习的代入感。通过本次“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主题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在我们身边的文化自信,并且我们作为青年应该继承发展优秀的文化传统,保护文化遗产,在保持民族特色的时候,结合时代特点,与不同文化交流,创新文化形式和内涵。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