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服务入田间,助农暖民心”——学生第四党支部义工活动

时间:2023-11-26 来源:生命学院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2023年10月26日,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慈溪市绿恒农业实践园进行义工活动,支部成员亲身体验农民的日常生活和劳动方式,参与农田耕种和收获过程,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农村现状,感受农民的艰辛和智慧。支部成员扛着锄头,穿梭于生长茂盛的绿色蔬菜劳动基地,有条不紊地进行配合工作。“不要折断,不要采半截,需要用中指顶住根,再食指和拇指小心捏住,轻轻地掰下来,要有顺序地从内到外……”,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支部成员很快上手了,并一起传授助农服务小技巧。

  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支部成员参与农业实践园的挖地瓜、挖萝卜、拔花生、种植大头菜、割韭菜等一系列“助农收菜”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了解到了不少作物的生长特点、收菜的技巧以及使用工具的姿势和手法。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在支部成员们的不懈努力下,顺利地挖满一筐番薯和一篮花生,体验采收的乐趣,分享丰收的喜悦。通过本次义工活动,支部成员不仅真切感受到了农民的辛苦与丰收的喜悦,更体会到了农村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厚植支部成员们的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志愿服务力量。通过本次义工活动,支部成员不仅真切感受到了农民的辛苦与丰收的喜悦,更体会到了农村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厚植支部成员们的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志愿服务力量。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