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拾一片落叶,绘一纸童心”——学生第三党支部义工活动

时间:2023-11-26 来源:生命学院

适逢深秋,落叶漫天,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特此举办“拾一片落叶,绘一纸童心”主题义工活动。

 

 1700974267708809.png

 

11月22日下午两点,义工小组成员于规定时间抵达2号门门口集合。到达目的地慈溪市雏鹰幼儿园后,义工小组成员穿戴好义工服。义工们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什么是环境污染,环境污染对我们生活中的种种危害。除此之外,义工们着重讲述了应该如何垃圾分类,通过生活中的小事情做到环保,让绿色环保,绿色节能,绿色消费真正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从而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1700974290813285.png


小课堂结束后,义工们与小朋友们参与了利用树叶与彩笔进行绘画与创作。在这项手工活动中,小朋友们先用剪刀剪掉树叶的叶柄,把树叶剪成需要的形状,将剪好的树叶放在盒子里备用,在粘贴之前先将树叶的拼图摆出来,确定粘贴位置,在粘贴位置均匀的涂上胶,最后将树叶粘贴在涂有胶的地方,用手轻轻抚平,自然风干。小朋友发挥自己的想像,根据自己内心所想创作自己的作品,再用彩笔填色,色彩斑斓,形态各异。


1700974316322221.png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