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智慧医疗,便民行动”——学生第四党支部义工活动

时间:2024-04-12 来源:生命学院

2024年3月9日,为了帮助患者、提升患者在医院就诊的便捷性,生命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智慧医疗,便民行动”的主题义工活动。

活动负责人提前联系慈溪市逍林中心卫生院的负责人,咨询义工活动所需负责的内容。根据所需内容进行活动人员的安排,准备好活动所需的志愿服。本次活动我们每两人一组分为三组,分别在逍林中心卫生院的一楼、二楼、三楼的自主挂号机、自主缴费机旁,对于不会操作机器的患者进行挂号、缴费、取化验单等帮助。同时帮助并护送行动不变的患者找到相对应的科室。对于有些不会讲普通话的老人,沟通相对来说比较困难,我们也会带着他们去询问医院的工作人员,一起帮助解决他们的问题。这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下次有相似的义工活动时,我们应该要招集一些会将慈溪本地话的同学加入,可以大大提高效率。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亲身投入帮助患者就医,耐心陪伴年老体弱的病患,以身作则号召社会关心他们的就医体验感。志愿者们引导和帮助病患智慧就医,也很好的宣传了智慧医疗的便利性。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