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校企共植树,四海皆绿茵”——学生第三党支部义工活动

时间:2024-04-12 来源:生命学院

阳春三月,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充分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风貌,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宁波前湾新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共同合作组织了一场以“校企共植树,四海皆绿茵”为主题的义工活动。

2024年3月12日上午8:10,所有志愿者在三号门门口集合,穿上提前准备的义工服后,统一出发前往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游客服务中心。活动前,由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带领队伍前往目的地,讲解种植小常识及注意事项,并分发铁锹、水桶、手套等工具;活动中,志愿者三到四人一组,挥锹铲土、培土压实、提水浇灌,大家有序分工,井井有条,齐心协力,共同种植新苗。参加植树的志愿者们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排排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为湿地公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1712896345926556.png

1712896390238866.png


完成栽种后,志愿者纷纷在心愿牌上写下对未来的美好祝愿,为小树挂牌,让心愿与树苗一起深根发芽。


1712896320196140.png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提升了绿化家园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大家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体验更加真切,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更加深刻。此次活动也是学校和企业共建和融合发展的一次重要体现,不仅极大地提升双方生态文明素养,还拓宽了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渠道。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