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劳力相向,共竞一时”——学生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2 来源:生命学院

劳动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劳动实践,学生能够亲身体验和感悟社会,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全面发展。同时,教育也为劳动提供了智力和技能支持,培养具备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人才,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下,劳动教育被赋予了更加重要的地位,通过劳动实践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劳动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结合,有助于实现教育与劳动的良性互动。因此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劳力相向,共竞一时”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712893876293977.png


2024年3月20日下午13:00,所有支部成员在三号楼205教室集合签到。活动开始后,在主持人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成员面对党旗,跟随宣誓。宣誓完毕;全体成员在主持人带领下开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完毕后支部成员对身边辛勤的劳动故事以及日常生活常见的不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行为进行讨论,并就此类不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行为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由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并由党支部书记做出总结,之后合影留念。


1712893906990155.png


通过学习劳动与教育之间的关系,使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劳动不仅是生活的基础,更是教育的重要途径。明白了劳动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基石,教育则是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的关键。促进支部成员树立劳动价值观、掌握劳动技能,促进支部成员树立远大理想、提升综合能力、锻炼强健体魄、形成健全人格。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