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4%B8%93%E4%B8%9A%E8%AE%BE%E7%BD%AE

您的位置:首页 > %E4%B8%93%E4%B8%9A%E8%AE%BE%E7%BD%AE > 生物技术(专升本)

生物技术(专升本)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健全人格和人文修养,具备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修养和较高的科学素养,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或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具有创新思维和职业素养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或为研究生教育输送优质生源。

主要课程

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基因工程、生物技术大实验等。

学制

2年制。实行弹性学年制,最长学习年限为4年。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建设成果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专升本)专业成立于2018年,拥有一支教学与科研能力强的教师团队博士占比92%,高级职称占比42%,与本专业有关的实验室专职人员2 硬件方面,本专业教学基础设施齐全实验室配备完善现有实验室面积约2500平方米,拥有Roche荧光定量PCR仪、Bio-rad PCR仪、高速冷冻离心机、凝胶电泳成像分析系统,Gene Pulser电穿孔仪,NIKON 80i荧光显微镜,Leica体视显微镜M205C,NanoDrop 2000超微量分光光度计,ThermoFisher细胞培养箱等先进的仪器设备500余台套,为教师与学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充足的硬件设施。

就业升学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及发展潜力,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生物领域中实验样品的检测、检疫,新产品、新品种的开发、推广及管理等工作。近年来学生就业率维持在96%以上,为生物产业培养了一大批技术骨干,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生物技术(专升本)专业考研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50%以上,2021届毕业生升学率为22.39%,985、211录取率为13.33%,考取宁波大学、海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温州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