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2023年慈溪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3 来源:潘晨光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我院联合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在新海会堂举办“协力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同建设绿色共富美丽慈溪”2023年慈溪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宁波市生态环境局生态处二级调研员陆子川、慈溪分局副局长童伟伟,我院党委委员王廷出席活动。



王廷致欢迎辞。他表示,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经过一年多的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工作,为慈溪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全面提升了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和监管能力。近年来,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指导学生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野外实习、课程实践和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在田间地头上好“行走的思政课”,身体力行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他希望双方能在社会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帮互建、产研相融,切实提升双方的科研服务力、事业发展力、社会影响力,共同助力慈溪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jpg

童伟伟表示,生物多样性是生物与环境形成的生态复合体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种生态过程的总和。我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也是最早加入《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近年来,慈溪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生态环境状况不断改善,积极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保护生物多样性,从纸上目标到现实行动,需要汇聚每一个人的力量。呼吁大家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就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携手守护生物多样性,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共建生命共同体,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会上进行了2023年慈溪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体验短视频大赛颁奖,并向生物多样性保护默默付出志愿者颁发聘书。生命学院的学生代表宣读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倡议书,并带来师生共同创作的沙画表演《敬畏自然 尊重生命》,通过光影成像,沙聚成画,以手为笔,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了尊重自然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慈溪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施建庆介绍慈溪市野生动物保护现状和成果。

9.jpg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慈溪市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工作的成果,慈溪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学院湿地公园开展放飞救助鸟类活动。

10.jpg

今后,我院将继续聚焦慈溪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需求,与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就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展研讨,合作打造生物多样性保护团队,共建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地,孵化生物多样性研究项目,共同高质量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同时,结合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推进深度合作、优势互补,有效提升我市环境治理能力和环境管理人才队伍水平,为持续改善慈溪生态环境质量做出更多贡献。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生态科负责人,各镇/街道生物多样性工作相关负责人、市现代农业开发区管理中心、慈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慈溪坎墩大学生农业众创园、慈溪市乾明学校等生物多样性体验地建设相关负责人,慈溪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学院学工部负责人,生命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250余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