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评审会

时间:2023-05-16 来源:生命学院

5月16下午,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评审会在行政楼516举行,出席此次评审会的有:浙江万里学院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王忠华,宁波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姚敏,宁波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罗利娟,宁波七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慈溪市政协委员岳琴,宁波东旭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经理张强,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总监徐冰,宁波华测检验检测公司现场技术部长吴存斌、招聘负责人曹驰捷,教务部部长叶臣、副部长何杨,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院长丁沃娜,书记於宏、副院长王卫及各专业负责人。评审会议由叶臣主持。


1684304473846544.png


叶臣部长介绍了学院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整体修订思路,指出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重构课程体系。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院长丁沃娜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专业情况和培养方案修订思路。随后,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3位专业负责人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情况、制定思路、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实施等逐一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完各专业汇报后,同行专家、行业专家针对培养方案的系统性、规范性、科学性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和应用型定位给予了细致、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宁波七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琴对当今高分子材料行业就业现状及就业前景进行了相关说明,并对学生的学习方向与教师的教学侧重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海尔施基因科技徐总表示,企业用人更注重学生的操作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并指出企业需要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对学院跨学科模块课程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增设管理、沟通等方面能力培养的相关课程。浙江万里学院王忠华教授提出要找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契合点,构建“理实一体、校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在“学中做、做中练”,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的能力,帮助大学生从“学校门”顺利进入“单位门”。与会专家们还针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问题,生物技术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应用化学专业方向的设置、区分问题,专业核心课程、强化基础课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1684304586415101.png


会议最后,叶臣部长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性意见和建议,希望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深入调研,反向设计人才培养方案,严格对标“四新”建设,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制订具有“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的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人才培养方案。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