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巾帼文明岗

您的位置:首页 > 巾帼文明岗 > 巾帼动态

巾帼十佳班主任系列: 施仕君-循循善诱,潜移默化

时间:2022-11-13 来源:生命学院

施仕君老师自2013年起连续担任班主任8年余。工作踏实认真,管理班级方法得当,深受同学喜爱。在学校工作中,曾荣获: 

1.宁波市优秀班主任

2.宁波大学优秀班主任

3.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优秀班主任

4.宁波大学优秀工会干部

5.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6.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迁建工作先进个人

1668410057775733.jpg

(图为施仕君老师)

作为班主任,以爱心感染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通过定期召开班会、与学生交谈等形式与学生广泛接触,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遇到的种种困难;在充分了解学生基本情况的前提下,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规划大学生涯,在时间利用、能力锻炼等方面提供建议。重视班委班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树立良好的班主任形象,发挥好班主任的作用。

1668410182768435.jpg

(图为施仕君老师正在开班会)

通过开班会、与学生交谈等形式与学生广泛接触,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遇到的种种困难;在充分了解学生基本情况的前提下,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规划大学生涯,在时间利用、能力锻炼等方面提供建议。 班级学风建设、提高班委竞争力、增强班级凝聚力是班主任的工作重心所在。班主任首先要选择一些品学兼优、责任心强、乐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担任班干部,进行培养和教育,使之成为同学的榜样,带动其他同学不断进取,形成正确的集体舆论和优良的班风。一方面可以多了解学生的成长情况、家庭环境,另一方面也能进一步促进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对班主任工作的了解,对自己孩子的了解。在这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和相互支持的基础上,一起督促学生学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1668410212390866.jpg

(图为施仕君老师了解同学状况)

 所带班级(2017环境工程班):获评宁波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2019年11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五佳示范性”团支部(2019年5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学院优秀班级评比三等奖(2019年7月);班级35位同学,毕业当年有9位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升学率达25.7%,获评升学特色班;除了1位同学准备第二年继续考研,其他同学都顺利就业,班级就业率达97.1%;全班35位同学按时顺利毕业,班级毕业率达100%。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