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巾帼文明岗

您的位置:首页 > 巾帼文明岗 > 巾帼动态

生命学院顺利开展-明现生机、镜鉴“材”华巾帼廉洁文化活动

时间:2022-12-10 来源: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

“清廉”是共产党人自我革命、自我完善,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传家宝,生命学院高度重视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上下联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日,生命学院结合自身科学特色开展了“明现生机、镜鉴“材”华”巾帼廉洁主题活动,学院全体师生踊跃参加。明现生机,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阳光照耀下万物显现生机,该部分体现阳光廉洁文化。镜鉴“材”华,材料微结构通过各类显微镜能够清晰的呈现在大家面前,提示大家不以恶小而为之,要清正廉洁。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6幅获奖作品,其中3副为学院女同志所出,尽显巾帼风貌。每件作品背后,都体现出潜心科研、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的科学精神,贯通着敢于创新、注重合作、追求卓越的学风,阐释了清心正道、清风正气、清正廉洁的丰富内涵。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在科学与艺术的交叉中领略了求真务实的真谛,在科学与艺术的结晶中品味清廉守道之正气,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推进高尚品德养成。



1670497378569912.png

一等奖作品--“团结就是力量”


image.png

二等奖作品--“蝇头小利”

image.png

二等奖作品--以“稻”论“道”,稻花香,清廉来


1670497066214841.jpg

三等奖作品--“微显真貌”


1670497186781171.png

三等奖作品“孔微力大”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