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思政进社区

“生命青年当自强,百舸争流搏劲浪”主题思政活动

时间:2022-11-27 来源:学工办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干部培养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为了提高学生组织的工作效率,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增强老师与学生组织之间的联系,密切师生之间的关系,生命学院组织于11月26日开展了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活动。这次座谈会由生命学院副书记张雯静老师进行分享,向学生干部们讲述怎么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如何更好地为老师排忧解难,为同学们服务。

分享会中,张老师首先让几位学生干部从组织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团属新媒体管理、学生权益维护等多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校园文化纵深发展、团学工作与网络新媒体深度融合、学生权益维护的基本成效。同时,学生干部就校院两级信息传达、各类比赛活动开展及个人成长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汇报。张老师针对团学的组织构架提出了几点建设性的意见,学生干部人员数量需精简,多学多问;重视团学干事组织。对于学生工作,张老师要求学生干部在进行学生工作时,需要和辅导员老师们进行积极沟通,与老师的工作保持一致步伐,并且需要考虑到以下三点:能否为学院增光添彩,为老师排忧解难,为同学答疑解难。

在场的学生干部深受启发,认真记录心得体会,也积极向张老师请教学习。同时,张老师也对学生干部表达亲切的关怀,对学生干部的工作表达充分的肯定,对学生干部充满了信心,鼓励学生干部多和老师交流,遇到困难及时向老师求助。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使学生干部目标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服务更有动力,增强了各级学生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场的学生干部在这场分享会中收获颇多。

最后,本次座谈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21127104215.jpg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