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思政进社区

“‘心’光闪闪,照亮生院”主题思政活动

时间:2022-11-03 来源:学工办

为增加心理委员对工作了解,开展相应心理学知识科普工作,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作用。11月2日,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辅导员鲁帅老师在宿舍8号楼生命思政阵地举行了心理委员培训第四期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鲁帅老师首先强调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心理委员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的重要元素,每位心理委员都要深入、及时地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情况,并在第一时间与老师联系与处理,并且要求心理委员完备相应的心理学知识,并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各班级心理委员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明白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自己作为一名心理委员更要了解心理健康的含义与标准,研究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的特点与影响因素,明确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理论与原则,把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与方法。不仅如此,此次培训也增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的进程,为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21127141706.jpg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